close

  改進作風進農當鋪戶服務三農獻真情
  武漢市民政局舉辦“三萬”駐點村公益主題實預防癌症食品踐日活動
  元月21日上午,武漢市民政局“三萬”駐點村公益主題實踐日活動在黃陂區蔡家榨街舉行。局黨組書化療飲食輔助記、局長羅時春帶領局黨組全體成員、局機關處室黨員幹部和19個局屬單位黨員幹部共計510人,來到局"三萬"活動11個對口村開展”送政策、送科技、送衛生、送文化、送溫暖“公益服務活動。

  武漢市民政usb局領導慰問困難戶

  武漢市民政局領導慰問困婚禮顧問推薦難戶
  沒有陪同、不走形式,局領導直接到村灣實打實的為村民辦實事,解難題,送溫暖。上午8點30分,局黨組書記、局長羅時春來到“三萬”活動聯繫點永福寺村,跟隨村支書、主任高正群前往五組塘堰改造現場,查看了清淤和護坡的製作,不斷叮囑高書記要切實做好當家塘的管護,利用有效的水面,真正解決在乾旱時急需用水問題。隨後,羅局長走訪慰問了特困戶喻細梅,為她送去了棉被、大衣、10斤食用油、20斤大米和強農惠農小冊子。84歲潘秀琴婆婆體弱多病,羅局長在她家詳細詢問了老人的生活情況,並親自為老人穿上送去的新大衣,潘婆婆感動得熱淚盈眶,動情地說:“沒想到領導會到家裡來,真正把黨的溫暖送到我心裡了。”在黃浦路軍休老乾書寫春聯的現場,羅局長在一旁幫忙擬對聯,在場的農民朋友爭先恐後地領取春聯,場面格外和諧熱鬧。鐵淋寨村陳家窪灣76歲餓徐艮娥婆婆身患偏癱,與患有精神病的兒子住在一個四面透風的危房中,羅局長專程上門查看和慰問,叮囑村幹部春節前為徐婆婆家解決臨時過度房以免出現危險,同時著手修建安置房,讓徐婆婆安度晚年。在大樹灣村,羅局長看到市二福利院和軍休第三中心為村取暖納涼點贈送了兩台空調後,對兩個單位負責人強調,要以農民的需求為出發點,繼續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在楊家石橋村,看到由九峰烈士陵園管理處和蔡家田軍休所在村委會門前擺設的8塊健康、環保知識宣傳展牌後,羅局長要求局"三萬"辦在11個村做巡迴展示,讓更多鄉親瞭解有關知識。在最遠的艾館村艾館灣,一口當家塘雜草叢生,垃圾四起,農民意見很大,羅局長現場辦公,要求市募辦按照塘堰改造要求,做好預算,建設好配套設施,完善長效機制,做一個“農民滿意項目”,還給該塘起名叫“福彩塘”。羅局長還到駐村幹部寢室察看了工作隊員生活和工作的地方,親自檢查被褥厚薄,囑咐隊員既要註意身體,又要發揚吃苦耐勞的精神,把“三萬”活動做好做扎實。
  公益主題活動當天重點開展了“五送”活動。一是送政策,幸福過大年。為11個村2000戶村民送去了中央、省市強農惠農政策。二是送溫暖,溫暖過大年。走訪和慰問了235戶特困戶、低保戶、困難黨員,為他們送去了11萬元慰問物質。三是送文化,歡樂過大年。組織軍休系統130名退休幹部在家或在現場為11個村書寫和贈送春聯2100份。四是送科技,致富過大年。為11個村贈送了價值13000元的各類農田管理、栽培等科技書籍400餘冊。五是送衛生,健康過大年。組織了34名醫務人員為530名村民進行了義診,為40戶卧床不起的農民上門送醫送藥,發放各類藥品1萬元。活動當天,市民政局黨員領導幹部為11個村打掃路面清理雜草12公里,清遠垃圾65噸,疏通溝渠2公里,整理門前屋後亂堆亂放1100處,清走暴露垃圾130處。正如大樹灣村民蔡艷平所說:“‘三萬’工作隊下到隊,村民百姓得實惠,我們就希望這樣的民政幹部為我們辦實事。”
  副局長孫家同、劉友華、徐元明、張明武、紀檢組長張萍、副巡視員解憲民、軍休辦主任聞鐵軍分別參加了韓集村、蔡家榨村、鐵淋寨村、桃元店村、官河村、黃寺庵村、橋頭寺村打掃衛生和走訪慰問困難戶。
  武漢市民政局萬名幹部進萬村惠萬民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二〇一四年元月二十二日  (原標題:湖北萬名幹部進萬村惠萬民活動簡報第5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su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