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魷魚為主要配料的魷魚面很多市民都吃過,也稱得上成都的一道有名的民間小吃。昨晚,成都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食品稽查大隊執法人員在雙流九江街道通江社區查封的一個加工作坊,正是市區兩家小有名氣的魷魚面加工點。
  魷魚面配料
  廁所旁炒出來的
  據群眾舉報,設於雙流九江街道通江社區統力大道邊一個廠區內的作坊涉嫌無證經營——該作坊專門炒制魷魚面的魷魚配料,送往成都市區的魷魚麵店。因該作坊一直沒有生產,也沒有看到加工人員,昨晚7時左右,已經等了近3個小時的8名執法人員不得已進入作坊進行檢查。該加工作坊隔壁就是一個廁所,監督員吳雲說,食品生產加工點距離廁所至少要在20米以上,僅這一點就不符合加工食品的條件。
  這個加工作坊僅十餘平方米,專業的執法人員一眼就看出,屋內沒有為物品和人員配置消洗專用池,不具備基本的食品加工所要求的消洗條件。“按照規定是不可能辦到證的。”帶隊的市食藥監局食品稽查大隊二支隊隊長廖鴻平稱。
  通過聯繫,昨晚8時左右,該作坊負責人付偉趕到現場配合調查。他承認,這個加工點沒有證照。
  作坊被查封 將調查魷魚來源
  付偉告訴執法人員,這裡是魷魚面的配料加工點,因為親戚(魷魚麵店老闆)設在成都光榮小區、大石西路的兩家魷魚面都有證照,就以為這裡可以不要。他說,“以前這些配料都是在市區的店內準備,製作過程中產生的油煙和海產品特有的氣味引起一些居民不滿,所以我們將主要配料的製作點搬到了這裡。”付偉還強調,魷魚等所有的原料都是他親自到五塊石的大型批發市場進貨,“魷魚都是有檢驗報告的。”
  因涉嫌無證加工食品、加工環境不符合食品生產條件等原因,昨晚8時30分,執法人員查封了這個非法加工點(左上圖),並對當事人開出了調查通知書,要求今日到市食藥監局食品稽查大隊接受進一步調查。
  廖鴻平說,下一步將對該作坊原料來源、供貨商家是否具有合法資格等進行調查,並將根據調查結果做出相應的處罰決定。成都晚報記者 陳剛 攝影報道  (原標題:無證魷魚面炒料作坊被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su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