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市招考委公佈我市2014年中考實施規定,6月13日(星期五)上午9∶00—11∶00考語文、下午2∶30—4∶00考物理、4∶30—5∶30考化學;6月14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考數學;下午2∶30—4∶30考英語。物理、化學實驗操作考試單獨提前在4月份舉行。
  按實施規定,全市高中階段教育各類學校招生計劃由市上統籌管理,各普通高中不能任意改變招生規模;民辦普通中學實行招生計劃備案制,由學校在規定時間報教育主管部門及生源所在地招生考試機構備案,由招生考試機構統一向社會公佈。公佈的計劃原則上不能調整。對於公佈的普通高中招生計劃,各學校、各區(市)縣都必須嚴格執行。公辦普通高中在本區(市)縣範圍內(中心城區普通高中在中心城區範圍內)實行統一招生錄取。公辦普通高中招收擇校生必須嚴格執行“三限”(限人數、限分數、限錢數)的有關政策規定。
  中考考試科目共設六科
  升學成績滿分為700分
  全市統一命制中考試題,統一制定參考答案和評分標準,統一考試。2014級初中畢業生中考考試科目共設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體育六科。
  升學成績以分數形式呈現,具體為:語文、數學、英語三科為A、B捲成績之和,滿分各150分;物理為:A捲成績×50%+B捲成績,滿分70分;化學為:A捲成績×50%,滿分50分;體育考試成績,滿分50分;同時,將思想品德、歷史、生物、地理的畢業成績等級按A等20分、B等16分、C等12分、D等8分計入升學成績,滿分各20分。升學成績滿分為700分。
  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五科考試實行題捲分離,使用統一的答題卡。英語的A捲中有聽力考試,聽力考試部分占25分,筆試部分占75分。
  外語類學校(班)的英語科原則上實行全市單獨命題,統一考試,由市教科院統一公佈考試標準。
  此外,學生的綜合素質評價作為衡量學生是否達到畢業標準和高中階段學校招生的重要依據,將在中考前的適當時候書面通知學生本人及其家長。
  錄取分四批進行
  前批次錄取的不再參加後批次錄取
  全市高中階段教育學校統一招生錄取按時間先後分四批進行。被前面批次錄取的學生不再參加以後批次的錄取。
  第一批:按照錄取的先後順序,參加第一批錄取的包括以下類別:高層次人才子女;宏志生、希望班;指標到校生;民辦學校直升生、外語實驗項目班、中職學校直升生;藝體特長生;中職學校提前錄取學生、民辦學校提前錄取學生;外地生班;藝體特長班、體育特長班;石室中學(北湖校區)、成都七中(高新校區)、樹德中學(光華校區)、樹德中學(外國語校區)郊縣班;子弟校內招;空軍基地班、民航基地班、國防基地班;師大附中失地農民子女。被前面類別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以後類別、批次的錄取。民辦普通高中、中職類學校在本批未錄取滿額的,還可參加第四批錄取。
  第二批:四川省二級以上示範性普通高中。
  第三批:五年制高職、師範。
  第四批:市級示範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民辦普通高中,中職學校,報考本批學校的學生均可兼報。
  志願一經填報提交
  不得更改
  通知學生成績後,由畢業學校和報名點組織學生(報考類別為“參加畢業考試不升入高一級學校”的學生除外)在網上填報升學志願。學生根據自己的情況、按不同的錄取批次填報各類學校志願。
  中考結束後,每位學生(報考類別為“參加畢業考試不升入高一級學校”的學生除外)可領取一張《成都市高中階段教育學校統一招生提前錄取志願卡》,學生可在規定的時間內,憑此卡參加中職類學校、民辦普通高中的提前招生錄取。此卡上交錄取學校,一經錄取,其所填報的以後各批次升學志願自動失效。
  學生及家長在選擇填報志願時一定要慎重考慮,學生志願信息一經填報提交,不得更改。任何學校和個人不得扣壓《成都市高中階段教育學校統一招生提前錄取志願卡》,不得限制學生填報志願,剝奪學生的選擇權利,更不得擅自更改學生志願,一經發現,將按有關招生考試紀律嚴肅處理。報考隸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綜合管理的技工院校的學生,除可按上述填報志願的方法報考技工院校外,還可直接到相關區(市)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各技工院校及院校設置的報名點辦理報名手續。本報記者 鄭瑩瑩  (原標題:6月13日、14日舉行中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su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