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 景冀)昨日下午3時30分左右,位於長安區的東大秦龍溫泉酒店水上樂園中發生一起事故,一名12歲男孩在水池玩耍時,突然被吸入水池排水管道,最終失去了生命。
   華商報記者昨晚在事發現場看到,整個水上世界除了公安、消防戰士之外,就只剩下遇難男孩的家人。孩子母親的哭聲在水世界上空迴蕩,悲傷凄慘。在事發地點,孩子的遺體已經被打撈上來,靜靜地放在一塊平地上,上面蓋著白色的單子。
   “娃就是在這個地方被救出來的……”孩子的一位家人說,晚上11時左右,在將假山挖開,將埋在假山下2米左右的水管砸開,才發現了孩子的遺體。據一位和孩子一起來玩耍的阿姨介紹,當天上午他們從咸陽趕到這裡來玩,下午3時30分左右,他們四個人推著一個氣墊沿著水池往前走,剛剛走到事發地點時,其中一個人突然喊道:“剛剛(化名)咋不見了?”其他人也趕緊四下尋找,“那裡的水不到一米深,但下麵沒有人,池子內好像正在放水,旁邊的水都被一個洞吸了進去。我們趕緊喊叫救人,可是來的服務員不管我們怎麼喊,還是說不可能………”
   在事發現場,華商報記者看到,水池周邊有多處出水口,據孩子的一位親屬介紹,將孩子吸進去的洞口直徑只有33釐米。
   一位目擊者告訴華商報記者,事件發生後,水上世界的工作人員聯繫了119、120施救。
   隨後,秦龍方面一位負責人表示,雖然進行了全力施救,但出事的小男孩還是遭遇不幸。至於該水池為什麼在營業時間突然放水以及洞口為何沒有安全護欄的問題,該場所並沒有人出面解釋。一位女性工作人員表示,領導正在和有關部門做協調,他們會對此事有個說法。對於這起事件的原因,長安區公安、安監等部門已介入調查。
  特別提醒
   去游泳池游泳時一定要遠離排水口
   孩子的不幸讓人心痛,在為他哀悼的同時,我們想再次提醒每一名要去游泳池游泳的大人和孩子,千萬別靠近泳池循環排水口,還要遠離池底、拐角等危險地帶。
   這樣的悲劇不是第一起,往年媒體也曾報道過孩子被吸入游泳池循環水管,導致溺水身亡的事件。去年7月,華商報還曾專門就此走訪各游泳館,為讀者解析危險所在。
   為必避免悲劇的發生,西安高新區一家游泳館的負責人提醒說,每個游泳池都會有水循環排水口,一般設在池底或拐角,主要是為了方便換水和添加消毒劑,雖然泳池內的排水口都有漏孔的鋁合金板罩著,防止游泳者被吸入的事情發生,但排水口確實有一定吸力,尤其是換水時,很容易將人吸進去。所以,不管大人還是小孩,去游泳池嬉水時,都別靠近循環排水口,還要遠離池底、拐角等危險地帶。  (原標題:被吸進泳池排水口 12歲男孩遇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su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