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超市
  南都訊 記者李春花 實習生 胡娟娟 兩年輾轉十幾家醫院,從海南遠赴廣州求醫,2013年10月,四歲半的男童陳積炳在中山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接受了切除右側神經交質瘤手術。在ICU病房裡昏迷了三個多月的他幸運醒來,卻面臨著巨額康復治療費。
  昨日,南都記者在中山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六樓康復科見到了四歲半的男童陳積炳,他還不會走路,手腳癱瘓,在媽媽的懷抱里跟著其他小朋友一起做肢体活動。媽媽鐘女士指著小炳額頭一處凹下去的傷口告訴記者,這個是開顱手術後留下的,以後身體康復了還得動手術把凹下去的地方補齊。
  陳積炳今年四歲半,出生於海南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兩歲時父母發現其性格內向孤僻、多動。四處求醫後,在301海南分院被診斷為“精神發育遲滯症”。父親陳太勇幫人做苦力攢了一年半的錢,2013年7月份帶著孩子來到廣州看病。輾轉了6家大型醫院後,被中山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收入院。神經外科黃正松博士告訴陳太勇,陳積炳腦袋裡頭長了一個4釐米的交質瘤,如果不及時開刀,三個月內會有生命危險,需要至少40萬的手術費。手術風險性很高,也許會永遠醒不過來。面對巨額的手術費用,陳太勇立即回到海南賣掉了自己的兩塊地基共計30萬,並找親戚朋友拼湊了十幾萬,把兒子送進手術室。
  2013年10月25日,經歷了7個小時手術的陳積炳被緊急送入了ICU,一直處於昏迷狀態,高燒不退,無法正常呼吸。醫院下達了病危通知書,醫生告訴陳太勇“放棄吧,孩子已經沒希望了”。夫妻倆整天以淚洗面,固執地堅持著奇跡會發生。在2014年的元宵節,已經昏迷了三個月零八天的陳積炳奇跡般地醒了過來。鐘女士流著眼淚回憶道,“這三個月真的很漫長很煎熬,每天都幫他做高壓氧,生怕他突然某一刻停止呼吸就這麼走了,他現在是我們唯一的希望。”
  因為手術傷到了神經,陳積炳不能像正常的小孩一樣吃飯、走路,手腳癱瘓、智力嚴重下降。醫生建議堅持做康復,避免神經萎縮。陳太勇告訴記者,“為了看病方便,我們在中山附一院附近租了一個房子,每天帶他去兒童醫院看呼吸科,喝中藥,接著來六樓康復科做恢復,每天周而複始,已經堅持了半年,我不知道還能這樣堅持到什麼時候,我只知道我是兒子唯一的依靠,我不能倒下。”
  醫生表示,陳積炳的情況需要2-3年甚至更長時間的恢復期,需要至少40萬的治療費用。陳太勇說,家裡該賣的都賣掉了,還欠下十幾萬,“我不想放棄他,也不能放棄他,只希望他能學會走路,以後我們不在了能夠自己一個人自立地生活”。
  (熱心讀者若想幫助陳積炳,可撥電話:15767871636)  (原標題:手術後ICU昏迷三個月“奇跡”喚醒四歲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su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