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時
  日前,教育部就新版《中小學生守則》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征求意見稿中,“威剛記憶卡見義勇為,敢於鬥爭”不再作為中小學生行為規範,引發了社會熱議。
  不少教育專家認為,以中小學生的年齡特點,不適合在遇到壞人壞事時進行正面鬥爭。新版《中小學生守則》刪除見義房地產勇為,更加註重中小學生的自身安全和保護,體現了社會的進步和理性。
  由於未成年人的體力和心智都還不夠成熟,如果將“見義勇為”作為他們的守則和規範,就會將他們置於危險之中。從這個角度看,“見義勇為”條款從新版《中小學生守則》中退出,的確體現出了社會最大限度保護未成膠原蛋白年人的民聲訴求。
  但行為上不鼓勵中小學生見義勇為,不代表觀念上也不註重對孩子們正義感的教育培養。相反,行為規範上刪除“見義勇為”條款之後,在觀念上更要加強正義感教育。如果沒有童年和少年時期正義感的培養,缺乏“見義勇為”的內在涵養,就算18商務中心歲之後已具備見義勇為的身體條件,也難有見義勇為的行動。  (原標題:刪除“見義勇為”之後該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su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