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魯甸8月8日電 (記者 石雨)“天氣預告災區10日可能有大暴雨,我們根據已經確定的處置方案,加快作業,力爭在10日前初步解決堰塞湖的問題。”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戚建國8日上午在魯甸縣紅新竹買房石岩堰塞湖查看處置情況時作上述表示。
  雲南省省長李紀恆8日上午趕到紅石岩堰塞湖現場查看排危工作進展。從魯甸開車出發,搶通不久的20公里山路走了兩個小時。到達堰塞湖岸邊,兩岸山體不時有山石滑落,谷底陽光直射,灼熱難耐。正在這裡作業的是成都軍區13化療飲食集團軍工兵團和武警水電部隊。
  指揮作業的成都軍區13集團軍工兵團舟橋營2連指導員詹宇說,“我們營100名官兵從5褐藻醣膠日凌晨5點到達這裡,所有人員分成兩班晝夜不停開始作業。5日下午14點,門橋搭建完成,第一臺大型機械被送到堰塞體開始作業。目前已有4臺大型機械在堰塞體同時作業,今天還要加運。我們是全軍抗洪搶險專業應急救援部隊,我們有信心完成這次排險工作。”
  戚建國表示,現在堰塞湖排險工作已經形竹北售屋成四線併進的態勢,水面作業、左右兩岸、陸地作業、空中支援形成立體救援的格局。
  在岸邊瞭解完處置進展後,戚建國和李紀恆乘坐衝鋒舟趕往堰塞體查看現場排險情況。(完)  (原標題:雲南紅石岩堰塞湖全力澎湖民宿排危 力爭10日前初步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su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