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韓福東 昨日上午,臺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借紀念抗戰之機表示,臺灣的命運從來都不是臺灣人民自己決定,臺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決定。
  郝柏村在出席新中華兒女學會舉辦的“抗戰勝利紀念研討會”致詞時,作出上述表示。他說:堅持九二共識,是我們能夠生存發展唯一的路,臺灣的前途由臺灣人決定,但是問題事實上,過去、現在、乃至於將來我們都做不到。
  郝柏村還表示,希望年輕世代能瞭解過去的八年抗戰史,沒有抗戰,就沒有今天的臺灣,也不會有新世代今天的幸福。他直接批駁民進黨所謂的“臺灣前途由2300萬臺灣人民決定的論調”,稱政治是務實的,從歷史看,臺灣前途從來不是臺灣人所決定,現在臺灣也沒有這個力量。
  “不管你喜不喜歡,沒有第三條路。”郝柏村斷言,“台獨”絕對是條絕路。
  這不是郝柏村第一次發表類似言論,關於“統獨”和“臺灣命運”的言論在臺灣也總能激發爭吵。臺灣在職政治人物很少有就“統一”做明確表態者。
  郝柏村之子郝龍斌,現為臺北市長,他昨日下午受訪回應說,父親的意思最希望在九二共識前提之下,能夠維持兩岸的和平。此刻最重要的就是兩岸和平,希望外界對此不要刻意炒作。
  郝柏村生於1919年,是江蘇鹽城人,畢業於黃埔軍校12期,畢業後即參加抗戰。赴台後,曾任“國防部參謀總長”、“國防部長”和“行政院長”等職,系一級上將,臺灣尚健在的抗日將領以他為最資深。
(原標題:“台獨”絕對是條絕路 臺灣命運由全體中國人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su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