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9日電 據俄新網19日報道,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表示,儘管採取製裁措施,但俄羅斯仍準備好與西方伙伴進行合作。
  他在國際投資論壇全體會議上發言指出:“儘管採取製裁措施,但俄羅斯沒有對西方伙伴關閉大門。”
  他說,與歐盟國家的貿易幾乎占俄羅斯對外貿易總額的一半。他說,60%以上的俄羅斯海外投資投入到歐盟國家,這幾乎是1000億美元。
  他指出,歐洲公司是俄羅斯經濟的主要投資者,它們的投資量約為3000億美元。他還說,俄羅斯仍然是歐洲主要的能源供應國。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總裁米勒發表聲明說,該公司仍然認為歐洲是自己的頭號市場。
  米勒在索契投資論壇全體會議期間發言說:“歐洲市場對於我們來說,是頭號市場。我們對於歐洲來說,也是頭號供應商。”
  俄羅斯政府一直以來表示,與亞洲伙伴簽署的供氣合同不影響俄歐互惠合作。  (原標題:俄總理:俄雖遭製裁 沒有對西方伙伴關上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su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