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袁增偉,通訊員龐宇明、張琳琳報道:為促進兩廣經濟一體化發展,湛江海關、南寧海關、湛江港、北部灣港日前在南寧海關簽署全面深化合作備忘錄,就推動兩關深化合作、兩港競合發展、探索區域通關合作新機制、打造對接中南和西南、面向東盟的進出口物流大平臺等方面達成若干合作事項。
   根據備忘錄,湛江港、北部灣港將加強各類信息相互交流,發揮各自腹地貨源優勢,共同培育集裝箱外貿直航航線和內貿班輪幹線;在產業動態、國際航運市場研究以及綠色低碳港口建設等方面加強合作。湛江海關、南寧海關將努力探索區域通關合作新機制,擴大“屬地申報、口岸驗放”、“屬地申報、屬地放行”等區域通關模式的應用,探索兩關區域通關新模式,暢通兩港物流,降低企業通關成本。 編輯:李傑  (原標題:湛江南寧聯手打造進出口物流大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su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