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蛋糕捲~ 我們董事長的本業是開~汽車修理廠 ~的.在高雄有四家.. 這個便利商品是他的業外投資..他也完全外行.只負責出錢... 所以後來我接<店長>一職.他是完全授權的....但是又不完全不管店~ 就因為這樣~他會忽然有一些想法.然後要我們執行~讓我們覺得那是額外要求... 我說過~~當時統一公司並沒有給我們一套完整的管理規章..(遊戲規則) 所以~我常常要為了員工的福利與董事長?廬山飯店...包括加班費.全勤的事..我覺得一個當老板的如果沒有自己從<基層>做起~就很難體會員工的辛苦~ 也很難有<同理心>去看待員工的感受..只是一昧的要<結果>業績~!! 這也是為什麼勞資雙方會永遠是對立的...就是沒有同理心~ 撇開這個不談..在便利商店這個行業裡頭.我倒是學了不少. 廬山溫泉.. 除了平常店裡的工作以外.我有時間吸取<新知>.. 包括~~經營的<實務經驗>與<知識領域>的擴充...便利商店有很多經營管理的雜誌..我常常利用時間看書.看大量的雜誌~ 這些對我都是新奇的..我像一塊海棉一樣...不斷的吸水... 我自己覺得我在這個環境中~~<一夜長大>~~我一直在成長...我那個時候的& 花蓮旅遊lt;求知慾>很強...也讓我對自己越來越有<自信> 人有了知識就會有自信...有了自信就會有力量...有力量就敢努力向前走... 我在那個時候開始蛻變...... 就因為我夾在<老板>與<員工>之間.是一個很尷尬的角色.. 遇到事情我不只要安撫員工的心情.又不能違背老板的要求..非常兩難~ 就在那個時候我下定了一個決心~ 花蓮民宿~~如果~~有一天我有能力當老板..我會怎麼做??? 我開始著手整理出一套屬於我自己想法的<管理規章>~~ 在兩方(勞資)平權的狀況下可以執行... 每當董事長跟我們意見相佐時..我都不會再去正面去反抗..反倒是回頭來想~~如果我是老板我會怎麼做?? 並記錄下來~~後來~~那一套<管理規章>就是我後來當老板管理員工最好的手則~!! 其實~有管理經驗的人都知道 吉安民宿....人管人很難... 我後來把店內的<工作制度>與<福利制度>建立起來.. 還有<庫存管理>與<進出貨管理>全面用報表來管理~~ 新進員工進來前先把遊戲規則講好..(我不想再跟員工一邊玩遊戲一邊吵架~) 大家都同意了再錄用.這樣以後比較沒有雜音.... 我又自己依照店內工作需求製作很多<表格式>的管理報表.. 給員工使用..我只要看報表..再對照一下賣場的狀況 花蓮住宿.就可以抓到問題並解決~ 如果要說我在便利商店一年半的時間賺到多少錢? 那都不重要了~~ 我自認為我是有責任感的.. 而且我全心投入工作.把它當作我自己開的店般的經營~ 雖然最後我還是因為跟董事長理念不合而離職.. 當時的員工還因為我要離開.竟然要集體辭職~~(我跟同事的革命情感很深~) 害我被董事長罵...說我煽動員工集體離職~~~(同事後來都被我勸留了~) 我還跟董事長頂嘴....說你自己也要檢討~ 花蓮民宿 為什麼員工領你的薪水..卻不聽你的話..是不是你的管理出問題~ 所以員工沒有<向心力>~~?? 我離開了...抱著一顆感激的心~~ 因為~如果沒有董事長給我<機會>我不會成長~~也沒有機會學習.... 因為~如果不是董事長沒有管理方法.我不會自己找到方法~~ 後來我自己出來開便利商店後.有一次~~高雄所有的超商老板聚餐.. 餐會裡包括董事長跟我.... 我專程拿了一杯果汁去<敬>他.....並謝謝他~ 當時如果沒有<他>就沒有今?酒店經紀悛?lt;我>~~ 他有一點錯愕(因為我當時離開時我們鬧的不愉快~)可是我沒放在心上..我在意的是他給我`的<機會>... 我只是~~飲水思源~~所以要謝謝他~!! 那一套<管理規章>後來成為我開店成功賺錢的寶典~(我自己這樣認為啦~) 所以~我要說的是...當<機會>來臨時..你有沒有抓住機會.並用心努力以赴~~ 成功絕對不是偶然~~當大家在吃喝玩樂的時候..我正在埋頭苦幹用<手>用<心>寫下我希望的未來.... 你以為我從此就平步青雲了嗎? NO~~NO 港式飲茶~~NO~~ 有一個鋒面正在蘊釀... 一場爆風雨正要興起..... 我人生的低潮才要開始...... 老媽最近喜歡吃蛋糕..打電話來要我幫她做一個蛋糕. 老媽喜歡紅豆..就來做一個紅豆蛋糕捲~!! 當蛋糕麵糊完成後.倒入蛋糕模.留下一些加入巧克力醬拌勻~我們要來畫畫了~~ 哈~我是業餘的啦...線條大小摳...畫完還有剩~再加個點點~~ 烤起來就變這樣囉~!! 抹上一層發泡奶油.老媽有輕微的糖尿病不能吃太甜..再加少少的紅豆~~ 給它捲起來~~ 今天這一捲有進步了..捲的比較好看囉~!! 希望老媽 台北港式飲茶會喜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su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