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3月11日,被解除烏克蘭總統職務的預防癌症亞努科維奇在俄羅斯城市頓河畔羅斯托夫發表聲明
  中新網3月11日電 據俄媒報道,被解除烏克蘭總統職務的亞努microSD科維奇於當地時間11日在俄羅斯城市頓河畔羅斯托夫發表聲明。他表示,自己仍是烏克蘭的合法總統,並期待返回烏克蘭首都基輔。同時,亞努科維奇指責烏克蘭臨時政府,並對支持烏臨時政府的西方官員予以譴責。
  亞努科維奇當天指責烏克蘭臨時政府“傷害烏克蘭室內設計人民”,並稱烏臨時政府終有一天將對“烏克蘭人民所遭受的苦難”負責。與此同時,他還對支持臨時政府的西方官員予以譴責。
  亞努科維奇還就克裡米亞和烏克蘭東部局勢問題表達了對烏臨時政府的不滿,稱是臨時政府的舉動導致克裡米亞分裂。不過化療副作用他並未就即將於本月16日舉行的克裡米亞全民公投表示支持或譴責。
  此外,亞努科維奇還稱,他將要求美國國會和最九份民宿高法院就美國政府的對烏政策是否合法進行評估。
  此次是亞努科維奇一周來首次發表公開聲明。上月22日,烏克蘭議會解除了亞努科維奇的總統職務。亞努科維奇之後前往俄羅斯,並於28日在頓河畔羅斯托夫召開新聞發佈會。
  在2月28日的發佈會中,亞努科維奇稱自己是在生命受到威脅下被迫離開烏克蘭,並稱自己依舊是合法當選的國家總統。  (原標題:亞努科維奇指責烏克蘭新政府 質疑美國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su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